Nest Labs主要從事智慧家庭的感測產品開發,Google接手Nest也意謂著新一波的物聯網風潮即將展開。

圖片來源: 

Google在本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10-K年度報告中指出,該公司已在2月7日完成以32億美元買下Nest Labs的併購案。

Nest Labs主要從事智慧家庭的感測產品開發,已成功開發出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或PC遙控的恆溫氣,以及能偵測煙霧與一氧化碳的警報器。

Google表示,此一收購案將能強化Google的產品線與服務,同時讓Nest能夠持續創造家中使用的裝置,讓這些裝置更全面、更直覺,也更有用處,並計畫讓Nest的產品銷售至更多的國家。

雖然這是個大型收購案,不過Google甫於1月中宣布此一收購案,2月初便完成收購,代表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與司法部應是在毫無異議的情況下通過此一交易。

另有市場分析認為Google接手Nest也意謂著新一波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風潮即將展開。因為Nest所創造的產品並不只是很酷的偵測器,Google將會利用Nest技術來追求各種連網裝置,可能創造新一波連網裝置的成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