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的平均銷售單價仍以iOS最高。

圖片來源: 

IDC

IDC指出2013年Android與iOS兩大行動平台市佔率持續攀升,兩平台合計智慧型手機市佔達93.8%,其中Android出貨量接近8億支。

2013年一整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38.4%,出貨量首次突破10億支,智慧型手機市場仍由Android與iOS兩大平台所主導,兩平台合計市佔率在2012年為87.7%,去年進一步成長到93.8%,其中Android提高到78.6%,iOS則是15.2%。

IDC行動電話團隊研究經理Ramon Llamas指出,市場明顯地仍對Android與iOS有高度的需求,兩平台也以不同的方式取得市場位置,Android仰賴許多手機業者提供不同價格、功能的產品,滿足各個層級消費者的需要,而蘋果iOS則走向相反的高價位策略,兩平台以各自的使用者經驗及行動應用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兩大平台之外,微軟穩居第三平台角色,2013年Windows手機佔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3.3%,拉開和BlackBerry(1.9%)間的差距。

觀察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發展,各家手機業者除了聚焦於高階旗艦手機,快速崛起的中低階手機市場也成為業者間的新戰場。

IDC指出,低於200美元的中低階智慧型手機佔比在2013年成長到整體市場的42.6%,出貨量約為4.3億支,三星Galaxy系列除了高階的Note 3、S4,也提供許多價位較低的產品,促成其市場領導地位。

2013年智慧型手機平均售價(ASP)從2012年的400美元降到350美元,從行動平台來看,以Android手機平均售價降到300美元以下為最低,蘋果iOS仍在600美元以上的高價位,微軟Windows手機則降至300美元。

智慧型手機平台中除了蘋果iOS與BlackBerry由單一業者推出手機,Android平台由三星主導,三星在Android市場佔比接近4成,微軟Windows則以Nokia為主要推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