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15個多月以來微軟已賣出超過2億套的Windows 8。

圖片來源: 

微軟網站

微軟行銷部門副總裁Tami Reller在高盛科技與網路會議上第二度公佈Windows 8的銷售成績表示,上市以來微軟已賣出超過2億套的Windows 8。

去年五月Reller在Windows 8上市滿六個月時首次披露已賣出1億套最新作業系統,不過,媒體認為,距今9個月之後Windows 8只多賣1億套,顯示銷售力道已經趨緩。

Reller周四並未提供兩代Windows 同期銷售數字比較。自2012年10月上市以來,Windows 8開賣已經超過15個月,相較之下,還是比Windows 7在上市頭一年賣出超過2.4億套的成績低了20%。

根據Net Application 最新作業系統上網流量市佔資料顯示,Windows 8與8.1的市佔在2013年12月才終於突破一成。Windows 7仍是目前最主流的PC作業系統,Net Application一月份的最新數據顯示,Windows 7在桌面瀏覽市場仍有高達47.49%的市佔率,即將退役的Windows XP為29.23%,Windows 8為6.63%,8.1為3.95%。

分析師認為,Windows 8銷售不如預期,主要是受傳統桌機及筆電市場衰退拖累。因新興平板機種衝擊,2013年出貨已跌了一成左右,IDC預期2014年還會再小跌。另一方面,在平板市場上,Windows 追趕Android及iOS仍舊欲振乏力。

隨著微軟即將在4月8日終止Windows XP技術支援,或許可為微軟帶來新一波的Windows 8/8.1採用,微軟也在上周再度呼籲XP作業系統的個人用戶及企業進行升級。(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