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ber 全球擁有3億註冊用戶。

圖片來源: 

來自日本的樂天集團(Ratuken)宣佈以9億美元買下全球擁有3億註冊用戶的行動通訊軟體業者Viber,以補強樂天的行動內容服務,展現積極進入行動市場的決心。

樂天集團旗下已有網路電子商務平台,近來大舉進入數位內容服務市場,先後買下電子書Kobo、視頻串流公司Wuaki.tv、視訊社群平台Viki,今天(2/14)再宣佈以9億美元買下行動通訊軟體業者Viber。

樂天表示,目前旗下約有40種服務,建立完整的網路服務內容,透過會員統一ID資料庫及超級點數獎勵計劃串連,Viber的即時通訊和VoIP網路語音將和樂天集團的數位內容相結合,建立提供完整內容服務及高度互動的線上平台。Viber藉此也能接觸樂天全球2.25億會員。

樂天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三木谷浩史表示,Viber長久來提供高品質且方便的即時通訊、VoIP語音服務, 也推出很棒的貼圖服務,具備成為遊戲平台的潛力。Viber了解人們期待的互動方式,且是唯一推出所有平台服務的公司。買下Viber將協助實現樂天和消費者的深度溝通,並以更完整的網路服務觸及廣大的族群。

Viber創辦人暨執行長Talmon Marco也在新聞聲明中強調雙方合作產生的綜效,樂天在日本市場具有領導地位,同時擴張至其他國家。對Viber而言,這項合作提供Viber機會擴大市場。

Viber主要以提供免費的VoIP網路語音通話受到歡迎,除了語音通話功能,還提供文字訊息傳送功能,因應行動即時通訊軟體競爭,提供貼圖豐富化通訊內容,支援Android、iOS、Windows、BlackBerry等平台,在全球193國家約有3億註冊用戶。

樂天集團在1997年於日本成立,積極發展網路服務,旗下已有電子商務、電子書、銀行、信用卡、入口網站等服務,據點包括亞洲、美洲、西歐等市場。併購Viber以前,樂天從2012年併購Kobo電子書開始進入數位內容服務,同年還併購了西班牙的Wuaki.tv。去年9月還買下擁有300萬會員的數位內容平台業者Vik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