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C

日本 NEC發表行動虛擬網路業者(MVNO)專用的網路功能虛擬化(NFV)解決方案,可在一般IA伺服器虛擬平台上,以軟體將通訊業者的行動網路與MVNO的通訊網相互連接,降低初期設備投資成本。

目前MVNO為了降低與通訊業者之間的連接費用,通常都會導入閘道器系統,才能接上連接費用較低廉的Layer 2連接層,但建置此系統需要長時間與高成本,而設備投資和運用成本也會急遽增加。

MVNO目前的主要需求不外乎更靈活的控管方式,或是有能力提供自由度較高的服務,例如以使用者為單位來控管通訊總量,或針對不同企業法人提供不同服務等等,因此NEC針對這些需求著手研究。

新的解決方案可與MVNO現有系統內的其他功能連動,當然也能指定手機連接對象、過濾通訊資料與控管通訊總量、統計通訊費用,更可以迅速架設類似M2M使用大量IP位址的服務,例如以企業為單位自由分配私人IP位址、以企業為單位分離網路強化資安等級、和各企業獨自的認證方式結合、以企業或APP為單位控管通訊區域與使用量等等。

過去需要專用硬體才能執行的MVNO-GW、虛擬政策和收費規則功能(vPCRF)等等,都可直接在一般IA伺服器的虛擬平台上執行。剛開始可以用一部伺服器起步,之後再因應服務發展決定是否擴大投資,藉此降低初期設備投資成本。

設備運用成本方面,不論是MVNO或行動虛擬網路提供商(MVNE),與通訊業者的行動網路連接時,都可使用連接費用較為低廉的Layer 2連接層。過去依據專用硬體不同,設定的變更方法與手續也不同,但此專案中卻能在IA伺服器裡統一設定,還可提升3G與LTE線路介面的相容性以及各種功能,只要更新軟體就能進行升級,所以運用成本自然比使用專用硬體低廉。

本方案將納入NEC SDN Solutions產品線中,定位為提供網路功能虛擬化的專業解決方案。(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