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銀行發表NFC手機信用卡服務,可整合一卡通iPass交通票卡功能。

聯邦銀行與聯合國際行動支付合作發表NFC手機信用卡服務,將信用卡交易功能整合到手機中,讓消費者憑手機就能刷卡消費,消費額度與信用卡相同。

這項新的服務通過Visa安全認證,將信用卡資料以加密的方式儲存在一張手機專用Micro SD記憶卡上,記憶卡同時整合NFC通訊功能,智慧型手機不需額外具備NFC功能就能使用,可刷卡支付3000元以上金額。

聯邦銀行信用卡中心執行長林毓棠表示,獲金管會核准發行的NFC手機信用卡服務為第一張正式發行的Visa Micro SD NFC手機信用卡。相較於其他同業,這也是首張支援3000元以上交易的手機信用卡,唯一搭載高雄捷運一卡通功能,不久將來一卡通小額支付功能開通後,消費者可充分體驗手機信用卡的便利性,消費者憑手機信用卡就能享有刷卡消費、小額支付、交通票證三合一功能。

民眾向銀行申請後,銀行業者會發給一張載入信用卡資料的NFC Micro SD記憶卡,將記憶卡置入智慧型手機內,再安裝專用的App透過空中下載啟用信用卡功能,以後每次消費者要刷卡時,開啟App輸入密碼就能開啟信用卡感應功能。

若輸入完密碼啟用手機信用卡感應功能,8到10秒內未刷卡感應,手機會自動關閉信用卡功能,必需重新輸入密碼才能再次啟用感應功能,避免手機遺失信用卡被盜刷的問題。另外,手機若遺失,比照信用卡遺失,消費者需向聯邦銀行掛失。

由於整合Visa信用卡功能,聯邦銀行的手機信用卡不只可在國內店家消費,也可以用於國外的Visa特約商店消費。

由於將NFC通訊、信用卡資料整合到特殊的記憶卡內,因此不適用於蘋果iPhone,目前服務僅支援Android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