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128GB的可攜式儲存空間,手機或平板電腦上擷取或儲存任何想要的內容時不必再擔心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

圖片來源: 

記憶體大廠SanDisk周一(2/24)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上揭露了全球第一款容量高達128GB的microSD記憶卡,鎖定Android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應用,售價為199.99美元。

microSD為SanDisk所創立的微型記憶卡規格,於2005年成為全球標準。從一開始的32MB、64MB、128MB,以及SanDisk在2006年推出2GB的microSD,迄今市場上最高容量的microSD為64GB。此一尺寸只有15mm x 11mm x 1mm的微型記憶卡主要供手機、GPS或可攜式媒體播放器等行動裝置使用,以擴充裝置儲存容量。

SanDisk發表的是SanDisk Ultra microSDXC系列產品,提供8GB、16GB、32GB、64GB到128GB的儲存規格,售價則自29.99美元到199.99美元。其中,128GB的版本將率先在Best Buy與Amazon網站上獨家銷售,總計可儲存16小時的高畫質影片、7500首音樂、3200張照片與125個應用程式。

SanDisk說,該公司在不到10年的時間把microSD的儲存容量提高了1000倍,為了要讓microSD具備128GB的容量,他們發展了專有的創新技術,以讓16個記憶體晶圓能夠垂直堆疊,而且每個都比髮絲還要細。

分析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手機元件技術總監Stuart Robinson表示,該產品將改變使用者與裝置互動的方式,迄今使用者都必須把內容散布在不同的裝置上,因為這些裝置沒有足夠的容量一次裝下所有內容。隨著使用者偏好可攜式的儲存選項,128GB的microSD卡將會愈來愈受歡迎。

SanDisk Ultra microSDXC專為搭載Android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所設計,可用來儲存高畫質的影片與照片,並宣稱其處理速度是一般microSD的兩倍。SanDisk零售產品行銷總監Susan Park表示,有了128GB的可攜式儲存空間,消費者將能自在地於手機或平板電腦上擷取或儲存任何想要的內容,而不必擔心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