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使用者點選了取消訂閱,Google就會代替使用者傳遞要求給寄送者,以將使用者於寄送名單中移除,最多可能需要3天的執行時間。

圖片來源: 

Gmail 宣傳影片

Google本周對外證實,原本僅針對少數Gmail用戶進行測試的取消訂閱(unsubscribe)功能將逐步部署至所有用戶。未來使用者可能會在電子郵件的標題上看到unsubscribe連結,點選後就能取消原本訂閱的郵件論壇服務。

在各種網頁版的電子郵件服務中,Gmail的垃圾郵件過濾機制堪稱強大,足以過濾各種已知的垃圾訊息發送系統。不過,Google表示,該機制最大的問題為辨識使用者不想要的郵件或是不太嚴重的垃圾郵件,有時候使用者只是想取消訂閱,卻找不到管道,因此只好把這些郵件提報為垃圾郵件,以讓它們永遠消失在收件匣中。

然而,當使用者舉報郵件為垃圾郵件後,Google就會將寄送者列為垃圾蟲,並阻攔所有來自這些寄送者的郵件,這也導致了不少正當企業的郵件都被列為垃圾郵件,並影響企業的客戶服務或郵件寄送。

Google說明,一旦使用者點選了取消訂閱,該公司就會代替使用者傳遞要求給寄送者,以將使用者於寄送名單中移除,最多可能需要3天的執行時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