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ing Black 是一個密封的硬體裝置,如果有人嘗試以外力開啟或破壞,就能觸發可自動刪除裝置軟體與資料的功能,並使得該裝置無法運作。

圖片來源: 

波音公司

專門製造飛行器的波音公司(Boeing Co)本周公布該公司首次打造的手機Boeing Black,這是採用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機,強調安全與模組化設計,一旦有人想使用外力拆解該手機,就會觸發自動銷毀功能,刪除手機內所有的資料與軟體。

波音公司說明開發該款手機的原因,表示美國國防與安全社群需要可靠地存取資料以完成任務,雖然商業行動技術不斷進步,但目前市面上的裝置在安全與彈性上的設計並未符合企業環境的需求。而Boeing Black則是基於安全及模組化的設計,讓客戶可在不同的任務與配置下使用同一款手機。

Boeing Black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配備4.3吋的觸控螢幕與1.2GHz的ARM雙核處理器,支援雙SIM卡。除了一般規格外,Boeing Black具備磁碟加密功能,並有硬體等級的可信賴架構以確保軟體真偽,內建安全元件,有可靠的平台模組,具備安全啟動機制,以及模組化的硬體設計。

Boeing Black有USB與SD插槽,還有一個可擴充的連結埠,可用來整合其他的感應器,像是用來連結衛星或加裝電池,也能安裝其他客製化的感應器。

此外,波音公司在提交給FCC的審核文件中表示,Boeing Black是一個密封的硬體裝置,如果有人嘗試以外力開啟或破壞,就能觸發可自動刪除裝置軟體與資料的功能,並使得該裝置無法運作。

波音先前對這款強調安全的智慧型手機保密到家,外界認為波音是替該公司在國防與安全等產業的客戶設計了這款Boeing Black,現階段的價格與上市日期不明,但外電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它會在今年秋天上市。(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