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Graph的概念來自Yammer的Enterprise Graph,它能夠以圖表來呈現Office用戶之間的關聯,同時記錄使用者按讚、回應、分享或上傳的內容。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SharePoint會議上公布企業社交服務藍圖,發表了Office Graph服務與Oslo程式,將把Yammer的群組經驗延伸到Office 365,顯露出微軟將以Yammer及其相關技術作為貫穿企業網路與各種應用的軸承。

2012年被微軟以12億美元買下的Yammer為一企業社交網路,具備專案群組、知識與技術分享、創意分享、文件協作、訊息整合等功能,亦可從企業資源中找到自己所需的資訊或人才。微軟持續將Yammer嵌進自家服務中,包括已把Yammer整合到Microsoft Dynamics CRM與Office 365的大型企業方案,簡化了自Office 365登入Yammer的流程,讓SharePoint 2013 SP1利用雲端的Yammer網路連結到就地部署的SharePoint,並準備於今年春天在Office 365的學術方案與中型企業方案中納入Yammer。

微軟企業社交總經理Jared Spataro指出,微軟將擴充Yammer的網路效應到與企業相關的Office 365、Microsoft Dynamics,以及各種應用、服務與企業軟體。

其中,Office Graph的概念即是來自Yammer的Enterprise Graph,它能夠以圖表來呈現Office用戶之間的關聯,同時記錄使用者按讚、回應、分享或上傳的內容;而代號為Oslo的程式則是用來連結Office Graph所創造的每個節點,可用來瀏覽、發現與搜尋企業內部的同事與資訊。

此外,微軟也在Office 365中借用了來自Yammer的群組功能。當使用者於Office 365建立一群組後,它便會自動產生相對應的收信匣、社交互動、行事曆與文件資料庫,以方便成員的互動,這些群組的預設值是開放的,以方便分享,但必要時也可設成私有。

微軟也正將Yammer的對話功能嵌入SharePoint Online與OneDrive for Business,將簡化自SharePoint Online及Outlook張貼更新、文件或郵件至Yammer流程,並持續強化Microsoft Dynamics CRM的社交能力,未來則計畫整合Yammer至Lync與Skype。

Spataro闡明,SharePoint Server 2013仍然只有基本的社交功能,即使過去一年半一直有人要求微軟在SharePoint上部署社交服務或Yammer,但他的立場是不變的:微軟在社交的投資將聚焦在Yammer與Office 365,而就地部署的SharePoint將可透過雲端與企業社交網路連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