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3/3)釋出支援Office 365平台的各種工具與API,以鼓勵開發人員打造更多有關Office 365的應用,並展示各種強化的Office程式。

使用者藉由各種新的PowerPoint程式能夠擴展簡報的互動,例如把測驗嵌在演講稿或投票中,而且透過PowerPoint的簡報內容就能與Office Online用戶分享這些PowerPoint程式;新的Outlook程式則可在撰寫郵件時在同一個視窗內處理郵件訊息與約會,My Templates樣版程式可直接把信件樣版嵌入正在撰寫的郵件,且支援各種裝置;新的Excel程式則帶來新的表格與內容建立功能。

微軟是在2012年提出Office雲端程式概念,並伴隨著Office 2013出爐,允許開發人員利用諸如HTML、CSS3與Javascript等開放標準來撰寫Office程式的使用者介面,以及透過REST、OData與OAuth等協定來進行資料與服務的存取認證。開發人員所建造的Office程式基本上是由Office客戶端程式代管的網頁,但使用者可利用該程式來延伸資料庫、文件、郵件、專案、簡報或試算表的功能,而且它可以在各種環境中運作,涵蓋桌面、Office Online與行動瀏覽器等,微軟並特別設立了Office Store來展示這些程式,並將該商店嵌入Office軟體中。

微軟Office 365技術產品管理總監Arpan Shah表示,新的程式模式與新的API意謂著就算Office 365每月都會進行更新,但開發人員不見得要比照該頻率來更新程式。

本周微軟發表的一整套Office 365 API 能夠連結該平台上的各種服務,其中的Discovery Service API允許開人員替特定使用者確認各種Office服務的位置,像是檔案、行事曆,或郵件等。新的平台API則能提供統一的認證經驗;Android SDK for Office 365可自Android程式中存取儲存於Office 365的資料。

另一方面,微軟亦特別支援SharePoint的Office 365程式開發,包括提供Cloud Business Apps專案樣版,以及釋出Office Dev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2013與Office 365 API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2013等開發工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