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提出400Gb乙太網路標準的IEEE 802.3工作小組本周對外透露,期望在今年3月16日於北京舉行的IEEE 802全體大會上可通過該專案文件,正式展開400Gb乙太網路的標準制定。

IEEE 802.3工作小組在去年4月就發表了每秒可傳輸400Gb的乙太網路標準專案,但遲遲未通過書面審核,該小組認為400Gb的標準將解決各種高頻寬的互聯需求,涵蓋雲端網路資料中心、網路交易、電信服務或影片傳遞等。

乙太網路聯盟主席、亦是該工作小組代理主席的John D'Ambrosia表示,對專案文件的審查將能深入了解400Gb乙太網路標準初期版本的實際規格,最終將會有其他的400Gbs專案,然而這個最初的版本花了很多力氣在定義可供未來部署400Gb乙太網路的彈性架構。

此一文件的實際規格涵蓋了透過不同模式的光纖傳輸距離,例如利用多模光纖來傳輸100米,或是透過單模光纖傳輸500M、2公里或10公里的距離。除了支援光纖網路外,另外也支援既有乙太網路標準的最大框架,也定義了具能源效益的乙太網路。

就算該專案文件順利通過,相關標準與產品仍需要時間來發展,外界預計400Gb乙太網路的產品最快要到2016年才會問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