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Zinneke

市場研究機構IDC公布全球PC出貨量報告及預測,指出2013年全球PC出貨量大減9.8%,是有史以來下滑最嚴重的一年,而且直至2018年的全球PC出貨量都會呈現負成長。

2012年的全球PC出貨量下滑了4.0%,去年下滑9.8%,IDC估計今年將持續下滑6.1%,但明年的下滑幅度可望縮小到0.8%。

IDC副總裁Loren Loverde表示,新興市場一向是PC市場的驅動力,這些大量人口市場日益增長的PC滲透率助長了整體的成長,但是新興市場也更受到經濟疲軟的影響,以及科技的重大變遷而影響優先購買裝置的考量,不過,他們仍然期望新興市場在中期內的復甦與表現會優於成熟市場,只是成長比例仍將接近0%,而不再是以往所看到的大幅度成長。

除了新興市場近來的表現受到經濟影響外,對具觸控功能PC與XP升級的保守期待,再加上來自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競爭壓力,都使得未來的PC市場不甚樂觀。

根據IDC的數據,新興市場的PC出貨量仍高於成熟市場,去年出貨1.82億台,估計今年會下滑到1.68億台,而成熟市場去年的PC出貨量為1.33億台,今年則將跌至1.28億台,今年全球的PC出貨量將低於3億台。

IDC亞太地區研究經理Andi Handoko則說,謹慎的經濟預估、政治的動盪與政府支出的減少或短缺都將使得今年亞洲的PC供應商持續面臨挑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