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to5mac報導,蘋果將在今年推出最新版iOS時更新Apple Maps。

Apple Maps是蘋果在2012年推出iOS 6時首度舍棄Google Maps而推出的自家地圖服務,雖然增加華麗的3D圖片,但因軟體品質不佳,甚至多有資料訛誤、圖片扭曲的情形,也缺乏Google Maps的大眾運輸指示功能等問題而飽受批評。當時蘋果執行長Tim Cook還因此公開道歉,也導致負責Apple Maps的主管遭開除。接手的iOS 7版地圖首先修改介面,以便與iOS明亮、半透明風格更一致。

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下一版本Apple Maps工程代號為Okemo,將強化地圖繪製,使街道更為清晰。但更重要的是它整合之前蘋果收購的BroadMapEmbarkHopStop,將使地圖資料庫得以更加準確,包括機場、公園、火車站、公車站、公路等重要地點或景點,並以標籤讓搜尋更方便。

此外,配合合作夥伴資料源,iOS 8版地圖將加入大眾運輸指示功能,讓iPhone、iPad使用者可以查詢如何利用火車、地鐵或是公車到達另一個地點。不過目前為止這項功能將僅限美國大都市如舊金山、洛杉磯及紐約,未來正式版推出時可能會擴及美國其他城市或其他國家。(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