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將取得系統架設許可,第二季著手4G網路建設。

NCC本週通過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系統架設許可申請,三家業者拿到許可後將進入4G網路建設,最快可望在第三季開通4G服務。

外界相當關心國內4G發展,有媒體先前報導指出因NCC內部審核作業流程費時,估計作業約需三週,恐使網路建設延宕,導致業者在第三季開台的目標可能落空,NCC強調,為使國內及早進入4G時代,已加緊審核作業。

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在3月初補充審核文件資料,本週NCC招開委員會議審核通過三家業者資料,將發給業者系統架設許可,中華、遠傳、台灣大將可著手引進設備儘早開始4G網路建設,可望及早在第三季先開通人口密集的都會區4G上網服務。

除了中華、遠傳、台灣大領先進入網路建設階段,國碁、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其他三家業者中,國碁、台灣之星已在3月6日提出申請,NCC將先審核文件資料是否完整再進行審核作業。亞太電信進度最為落後。

NCC表示,儘管加快審核作業,但業者仍需依法提出相關的說明文件資料,特別是悠關未來消費者權益,例如業者是否會建設用於緊急災害通報的細胞廣播控制中心(CBS)、偏鄉地區如何建設、資費計算方式等等。呼籲業者補齊文件資料才能加快審核過程。

依照規定,業者完成網路建設後需再通過NCC系統審驗,完成後才能對外開始營運。

多數業者將4G服務開台的目標放在第三季,希望搶先在人口密集、上網需求較大的都會區提供服務,再慢慢擴展至其他縣市、鄉鎮地區,看準未來4G上網市場商機,HTC、Sony、三星、LG等手機業者也紛紛推出4G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