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四(3/13)宣布將在今年春天推出Office 365個人版(Office 365 Personal),可供個人透過一台PC或Mac,再加上一台平板電腦使用,每月的費率為6.99美元,年費為69.99美元。

Office 365有多種方案,涵蓋家用進階版(Office 365 Home Premium)、教育版(Office 365 University),以及針對不同規模企業所推出的多款企業版,獨缺個人方案。

其中,最貼近一般消費者的家用進階版月費為9.99美元,年費則是99.99美元,台灣收費為每年3190元,最多可支援5台PC或Mac,以及5台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使用。至於新的個人版則可支援兩台裝置,其中一台為PC或Mac,另一台為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

微軟表示,未來會繼續提供「Office 365家用進階版」給家庭訂閱戶,但在「Office 365個人版」正式上線時將改名為「Office 365家用版」(Office 365 Home)。Office 365 個人版用戶同樣也將享有每月60分鐘的免費Skype通話時間,以及20GB的OneDrive額外空間。

Office 365 Personal與Office 365 Home Premium有相近的服務內容,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utlook、Publisher及Access等。

微軟通常平均每3年會更新一次Office產品,目前在市場上購買套裝的Office家用暨學生版的價格約為120美元,只能供一台電腦安裝,而Office 365的個人方案一年就要70美元。雖然後者看似缺乏價格優勢,不過,Office 365可支援一台電腦與一台平板,而且所使用的都是最新的版本,目前Office 365家用進階版已有350萬名用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