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與專門開發行動網路與傳訊技術的Unwired Planet共同宣布,聯想將以1億美元的現金買下Unwired Planet的21組專利,包含3G、LTE及其他行動專利,該交易預計於30天後完成。

除了購得Unwired Planet的專利外,該交易也包含聯想將取得多年的Unwired Planet各種專利授權,涵蓋攸關標準的專利,以及行動裝置專用的應用層技術專利等。

Unwired Planet在1996年便進入行動領域,開發各種行動解決方案,宣稱在此交易結束後,該公司仍然擁有2500個已經頒布或正在申請的全球專利。

聯想法律顧問Jay Clemens表示,此一投資擴充了聯想既有的智慧財產資產,將在聯想於全球發展智慧型手機及在新市場推廣行動PC時助聯想一臂之力。

專利已成為行動市場的防衛機制與競爭利器,聯想在今年1月底宣布將以29.1億美元向Google買下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ity)的手機業務,亦取得2000多項專利資產的使用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