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集資網站 FlyingV因未事先將反服務廣告集資計劃送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審核,遭櫃買中心以違約為由罰款5萬元,經營FlyingV的昂圖公司將自行吸收這筆罰款。

國內反服貿運動擴大,民眾為幫運動發聲在群眾募資平台Flying V上發起集資計劃,希望透過網站公開募集資金,在蘋果、紐約時報等國內外媒體刊登廣告,為反服貿團體訴求向國內外發聲,線上募資從今天早上到中午結束,獲得3千多人捐款募得633萬元資金,成功達成募資金額的目標。

不過,Flying V 因為違反與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的合約,依規定募資計劃需先送交櫃買中心審核的規定,遭到櫃買中心以違約為由,依據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使用管理辦法第12條規定,處罰昂圖公司5萬元違約金。

櫃檯買賣中心指出,集資平台為提供創意集資資訊的揭露平台,有利於國內創新創意產業的發展,櫃買中心依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使用管理辦法與昂圖簽合約,櫃買中心基於管理集資平台,業者集資計劃上架需提出申請。

據瞭解,這次FlyingV的反服貿廣告集資計劃,是因為該集資案在週日(3/23)下午才提出,FlyingV 當初考量到計劃的迫切性需要,因此破例上架向群眾集資,遭到櫃買中心要求下架,但仍達成集資金額的目標。5萬元罰款FlyingV計劃自行吸收。

對此,櫃買中心表示,集資不論是否有迫切性都需依照規定辦理,因此櫃買中心發現昂圖在 Flying V 未送審核即自行開始集資,決定裁罰5萬元違約金作為處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