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微軟宣佈以72億美元收購Nokia手機部門及專利,原本預計今年第一季完成合併,但由於部份政府尚未同意,將延後到四月才能完成收購。

由於尚有其他政府未批准的影響,微軟收購Nokia將被迫延到四月才能夠完成。

微軟法務長Brad Smith表示,全球各國政府主管機關針對微軟收購Nokia的核准程序已進入最後階段,目前已獲得5大洲15個市場主管機關的批准。由於目前還在等待最後幾個市場的確認,原訂三月完成的收購將延到四月。

去年九月微軟宣佈以72億美元收購Nokia手機部門及專利,預計今年第一季完成合併。原Nokia執行長Stephen Elop則已確認接手微軟硬體事業群,直接向微軟新任執行長Satya Nadella報告。

微軟在此案中申請批准的政府包括歐盟、美國、中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加拿大等。美國歐盟主管機關皆已在12月放行。微軟聲明中並未說明目前卡在那些市場,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收購延宕的原因在於尚未獲得中國政府首肯,不過微軟和Nokia都對新的時間表感到樂觀。

此外Nokia二月向媒體表示,收購案並未受到印度政府與該公司的稅收爭議影響。上周Nokia位於南印度泰米爾納德邦Chennai市的工廠因為手機軟體授權稅的紛爭遭到強制停工。此外,泰米爾納德邦地方法院還和Nokia因為工廠生產的手機是否需支付銷售稅僵持不下,但Nokia表示,一旦未能解決,原本已移交給微軟的工廠,將改以承包方式生產微軟手機。(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