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即時資訊」(Google Now)將隨著未來幾周的Chrome瀏覽器更新進駐使用者的個人電腦,使得此一原本僅支援Android與iOS等平台的功能正式躍上桌面。

Google Now標榜可在正確的時間及地點主動提供正確的資訊,它以卡片的方式主動呈現各種訊息,從氣候、交通、賽事成績及約會時程等,除了允許使用者設定所偏好的資訊外,還能根據使用者的喜好推薦訊息。

Google早在今年2月的桌面Chrome瀏覽器測試版中就嵌入Google Now功能,新的Chrome瀏覽器可支援Windows、Mac與Chromebook,已經在行動裝置上使用Google Now的用戶只要在桌面的Chrome瀏覽器以Google帳號登入即可啟用Google Now。

由於Google Now會根據裝置的時間與地點給予提醒,因此Google允許用戶可在桌面版或行動版的Google Now設定不同的地點。桌面版Chrome用戶也許會在辦公室回覆所有的電子郵件後,看到Google Now的提醒,例如建議用戶早點下班去赴約,以避開擁擠的車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