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Garden開發這款FireChat匿名即時通訊App在3月20日上架後,因為太陽花學運反而在臺灣爆紅,變成免費社交App的第一名,排名還超越了Line。因為當學運現場的聲援人數暴增,手機3G塞暴無法上網時,甚至是斷訊時,也能用FireChat和附近朋友互通訊息。目前只支援iOS 7以上的作業系統。

FireChat採用iOS 7的多點連接架構(Multipeer Connectivity Framework)技術,提供行動裝置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仍然可以透過藍牙互相串連。另外,也提供使用者可透過Wi-Fi網路和P2P(Peer-to-Peer)Wi-Fi網路互相串連行動裝置。

FireChat可透過藍牙或Wi-Fi傳送文字和圖像檔,包含2種使用模式Everyone和Nearby。其中Everyone是透過Wi-Fi連線的所有使用者,Nearby則是在30英呎(約10公尺)內開啓藍牙的使用者。所以即使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可以開啟藍牙使用Nearby模式與10公尺內的使用者對談或傳送照片圖檔。

 

手機訊號塞爆無法上網時,用FireChat可以透過點對點Wi-Fi或藍牙和附近朋友聊天

Firechat讓你在學運現場手機訊號斷訊,也能讓朋友聊天

 

不用註冊,只要輸入暱稱就能聊天,簡單上手又匿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