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採用Windows Phone 平台的Nokia 1520手機

專門追蹤Windows Phone的部落格Windows Phone Central周三(3/26)報導,微軟已完成Windows Phone 8.1的核心開發。Windows Phone 8.1具備更直覺與流暢的Windows Phone Store,正式版可望於今年夏天出爐。

Windows Phone Central取得了Windows Phone 8.1的Store功能截圖,發現新一代的版本除了程式分類外,還以顯眼方式呈現最受歡迎、最新程式,以及成長最快的程式等類別,以讓使用者更方便尋找程式;還有個人化的程式推薦功能,可依照使用者的歷史紀錄或喜好來推薦程式。該部落格亦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正式版本的Store還可能會有程式自動更新機制。

除了功能面外,Windows Phone 8.1上的Store也作了不少介面的變更,主要是更動了資訊的優先順序與排列組合。

微軟今年2月曾對外公布Windows Phone 8.1的平台發展藍圖,指出它將支援高通晶片組、soft keys與雙SIM卡,還宣布9家新的Windows Phone合作夥伴,包括台灣的富士康在內。

微軟原本預計在4月2日舉行的Microsoft Build開發者會議中釋出Windows Phone 8.1的技術預覽版,最近傳出預覽版的發表日期可能延後數天,但RTM版與正式版都應會準時在今年夏天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