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ny

Digital Paper規格摘要:

  • 13.3吋電子紙。
  • 超輕薄的機身,約30張紙厚度(9/32吋),12.6 oz(約357g)。
  • 解析度1200 x 1600;16色灰階;內建E Ink Mobius技術。
  • 內建Wi-Fi可利用無線網路分享文件。
  • USB介面可充電及分享文件。
  • 內建4GB記憶體約可儲存2800份PDF文件,另可透過microSD擴充儲存空間。

Sony發表一款名為「數位紙」(Digital Paper)的電子紙顯示器,強調全新的文件註解與分享功能,鎖定美國的律師、高等教育與政府機構等市場,預計在五月上市,建議售價1100美元。

Digital Paper是一款13.3吋的電子紙顯示器,採用的是「電子墨水」(E-Ink)顯示技術,可以用PDF格式全螢幕呈現信紙大小的文件,閱讀時不需縮放也不需捲動。另外還可將微軟Word、PowerPoint,及Excel等檔案轉存為PDF檔。利用所附的觸控筆,可以在電子紙上畫線、註解,甚至修改文件。

根據InfoTrends的研究報告,美國各州及聯邦政府機構每年消耗高達1220億張的紙,相當於每個美國人400張。Sony宣稱Digital Paper電子紙針對合約、白皮書、學術論文,還有法律文件的閱讀、註解都做過最佳化,是傳統紙張的最佳替代品,可以讓公司及機構免去堆積如山的紙張。並可透過Wi-Fi或USB兩種介面做文件分享。

除了政府機構的公文市場,Sony也看好電子紙在法律市場的應用,並在美國律師協會科技展上與Worldox聯合向律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及企業界共5500家家公司展示相關應用。Worldox是一套文件管理軟體,可以讓律師等專業人士安全存取文件,上傳手寫筆記,以及註解的文件,並與其他人員分享文件內容。

(本文圖片皆取自Sony公司)

↓ Digital Paper為13.3吋的電子紙,可以全螢幕呈現信紙大小的文件。附有觸控筆。

 

↓ 利用所附的手寫筆可在文件上畫記、加註。

↓ Sony宣稱Digital Paper是全世界同等大小的電子紙中最輕薄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