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宣布將在德國法蘭克福的Light + Building 2014大會上發表一系列的LED電燈,包括一款可以透過藍牙傳輸控制的智慧燈泡。

三星的Smart Bulb智慧燈泡是以藍牙控制,因此可以直接利用智慧型手機、平板,或PC直接控制,不需透過橋接器或無線AP。在安裝好相關的應用程式之後,最多可存取及控制64顆Smart Bulbs,而且不需安裝其他額外的儀器。三星表示,B2B的使用者則可部署Zigbee 智慧燈泡,除了可從手機及平板等裝置之外還可從任何地方控制燈光。

Smart Bulb可以將亮度調到10%,還可調整色溫(CCT),2700K到6500K,每顆燈泡使用壽命達15000小時,大約相當於可使用10年。三星並未公布售價。

日前LG日前也發表一款智慧燈泡,每顆燈泡售價為3.5萬韓圜,約相當於新台幣990元,或33美元。

另外飛利浦也發表一款Philips Hue,其最大特色是以Wi-Fi連線,因此必需另外安裝一台橋接器才能利用手機或平板控制燈泡。其價格也較LG的昂貴,單顆燈泡售價為59美元,三燈泡組含無線橋接器為199美元。(編譯/郭和杰)

↓ Hue是透過Wi-Fi無線網路控制,因此必需另外再安裝橋接器。相較之下,三星的智慧燈泡是以藍牙連接,因此可以直接利用手機,平板或PC控制燈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