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於周三(4/2)發表了Fire TV機上盒及可與之搭配使用的Fire遊戲控制器(Fire game controller),其中,Fire TV售價為99美元,Fire遊戲控制器為39.99美元,即日起於Amazon網站上架銷售。

Fire TV是類似Apple TV的產品,售價也與Apple TV一致。Fire TV可連結到HDTV電視,然後透過該電視盒觀賞超過20萬部的電視節目或電影,亦可存取數百萬首的音樂,或是在電視上玩遊戲。

Amazon宣稱Fire TV配備4核心的處理器,處理能力是Apple TV、Chromecast或Roku 3的3倍,並有每秒可處理570億個浮點運算指令的Adreno 320繪圖引擎;內建2GB的記憶體,也是Apple TV、Chromecast或Roku 3的4倍,因此不論是下載內容或是執行遊戲都能更順暢。純黑的Fire TV厚度只有0.7吋,隨裝置附贈的遙控器支援藍牙及語音搜尋功能。

Fire TV內建多種內容服務,包含Netflix、Prime Instant Video、Hulu Plus、WatchESPN、YouTube等影片服務,或是Amazon MP3、Pandora、iHeartRadio及TuneIn等音樂服務,並有一個名為ASAP(Advanced Streaming and Prediction)的功能,能夠預測使用者想看的電視節目或電影,並且預先進行緩衝儲存,讓使用者真的想觀看時不用等待下載。

另有一個家長控制功能FreeTime,能夠根據不同孩童的需求進行內容及時間設定,而Amazon也針對3~8歲兒童提供吃到飽的內容訂閱服務,每月每人為4.99美元,家庭版每月費率則是9.99美元。

除了可用遙控器來操控Fire TV外,Amazon預計於下個月釋出支援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Fire TV應用程式,使用者亦可選購Fire遊戲控制器。Fire遊戲控制器可利用藍牙與Fire TV互動,其主要功能是用來操作電視上的遊戲,但亦具備快轉、倒帶、播放或暫停等電視遙控器的基本功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