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今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將於6月2日~6月6日期間展開,報名方式以隨機抽籤取代往年的先報先贏,自太平洋夏令時間(PDT)的周一(4/7)上午10點開放登記(約是台灣時間周二的凌晨1點),並預計於當天下午5點公布抽籤結果。

在5天的WWDC會議中,重點將圍繞在新一代的iOS與OS X作業系統,由蘋果工程師負責超過100場的技術會議,主題涵蓋如何開發、部署,與整合最新的iOS或OS X技術;還有逾1000名蘋果工程師會參與超過100個實驗室及活動以協助開發人員打造程式、推薦最佳化的開發技術,以及如何應用最新的平台技術。蘋果WWDC一向受到全球開發人員的青睞,去年就有來自60個國家的開發人員參與。

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Philip Schiller表示,蘋果擁有全球最精采的開發人員社群,在良好的規畫下WWDC每年參與的開發人員愈來愈多元,期待與大家分享蘋果最先進的iOS與OS X,讓他們能創造新一代的偉大程式。

從2009年到2013年,蘋果每年舉辦WWDC的門票銷售速度從1個月、8天、12小時、2小時,到2013年只有2分鐘就售罄,今年則是首次改採隨機抽籤制度,票價仍為1599美元。無獨有偶的,今年Google I/O全球開發人員大會也改用隨機抽籤報名制度。

對於今年的WWDC大會,市場傳出蘋果將會讓iTunes Radio成為一獨立的音樂串流程式,而不再附屬於iTunes中,也有人猜測蘋果將允許Mac程式在iOS上執行,外界亦好奇蘋果是否會揭露更大尺寸的iPhone 6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