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QL資料庫MongoDB周二(4/8)釋出了MongoDB 2.6,全面強化核心伺服器,有全新的自動化工具與重要的企業功能,宣稱是MongoDB問世5年來最大的一次版本發表,主要改善操作、開發人員經驗,與大型企業的適用性。

MongoDB為一跨平台的文件導向開放源碼資料庫系統,是目前最受歡迎的非關聯性資料庫(NoSQL),從2009年釋出迄今已創下700萬的下載次數。MongoDB的推手為同名的MongoDB Inc.,在去年第四季的增資突顯它的市值已達到12億美元,成為當時紐約最有價值的新創公司。

MongoDB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Eliot Horowitz表示,他們重寫了整個查詢執行引擎以改善擴展性,藉由新的索引交集(index intersection)跨出建置精密查詢規畫工具的第一步,打造出更容易維護的程式,也讓它更容易執行新功能,此外,它替未來2.8版大幅改善的並行功能奠定了基礎,包含文件等級的鎖定功能。

在安全上,MongoDB 2.6強化單一簽入的認證功能,採用TLS加密、使用者定義角色與稽核等機制來建立可信賴的系統,而且能與IBM Guardium整合以延伸稽核能力。

另一方面, MongoDB亦更新了旗下的資料庫管理服務MongoDB Management Service(MMS),該服務同時適用雲端與就地部署。在監控及警告功能外,新增了備份及特定時間點回復功能,且計畫在今年推出自動化功能,經由簡單的介面就能管理共享叢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