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今天(4/11)公告指出,2014年2月發售的VAIO Fit 11A內建電池有可能因為過熱產生燒毀現象,進而損壞電腦本體或對使用者的人身、財產等造成傷害,因此建議暫時停用。

目前懷疑有問題的鋰離子充電池是由Panasonic所生產,更為精確的問題產品序號仍在調查中,未來兩週內將於日本Sony官網公布免費檢測修理等應對資訊。

Sony呼籲,目前使用VAIO Fit 11A標準機種SVF11N19EJS、客製款機種SVF11N1A1J、商用機種SVF11N1BAJ的使用者,最好暫時停用電腦,並將AC變壓器的電源線由電腦上拔除,待最後調查結果與補救對策等報告出爐,確保安全無虞後再繼續使用。

VAIO Fit 11A是Sony品牌末代VAIO電腦之一,上市時主打輕量薄型、可反轉11.6吋液晶螢幕變身平板電腦等特色,截至目前為止全球銷售量2萬5905台,日本占其中的3619台。(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