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新版Office Online登上Chrome應用程式商店。Chrome瀏覽器用戶從今天起可以自Chrome Web Store下載新版Office Online包括Word OnlinePowerPoint OnlineOneNote Online,以及Excel Online

上個月微軟將Office Web Apps正式改名為Office Online,同時介紹新版的Office.com ,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找到網頁版的Office服務。現在微軟另外再將Office Online推向Chrome軟體商店,讓Chrome瀏覽器使用者除了可直接到Office.com使用線上版Office之外,另也可安裝專屬的Chrome擴充程式。

在新功能方面,繼去年在「瀏覽」模式中加入評論後,新版Word Online「編輯」模式,讓使用者可和其他人同時進行修改與增加評論。使用者撰寫條列時,Word Online 也會自動新增條列點,如桌面版Word一樣。此外,也強化研究文章註腳及附註功能。

今年初Word Online加入Tellme搜尋技術,使用者操作上有疑問時提問,Tell Me可以以選單方式提供操作或解決方案建議。而Excel Online此次也加入這項功能。現在也支援包含VBA的試算表檔案,使用者不需再刪除VBA才能編輯或開啟,此外還加入新增或編輯、刪除評論的功能。

PowerPoint Online強化了文字編輯功能,能更忠實反映最後呈現效果,讓使用者可以「所見即所得」。也提升了線上簡報中嵌入YouTube影片的播放效能。OneNote Online則支援列印功能。

這也是微軟更積極推動旗下辦公室軟體跨入競爭平台的最新動作。先前微軟才剛釋出iPad版的Office程式,包含Word、Excel與PowerPoint,使用者可透過蘋果App Store免費下載。此外,微軟亦放寬了在iPhone與Android上的Office Mobile使用限制,即使非Office 365用戶亦可使用Office Mobile來檢視與編輯Office文件。(編譯/林妍溱)

↓ 到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安裝Office 的各項應用之後,就可在Chrome的應用程式啟動頁面上看到圖標。用滑鼠點選就可開始使用線上版Office。

↓ 這是Word Online的Chrome擴充程式點選進去的畫面,與在Office.com點選Word服務是一樣的。其他如Excel、PowerPoint等程式亦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