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版Office Online進駐Chrome應用程式商店

5年內有望3D列印組人體心臟

美國路易斯維爾大學正計畫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人工心臟,目前已成功用細胞3D列印技術,印出人工心臟瓣膜及小血管。此計畫負責人暨細胞生物學家Stuart Williams表示,此計畫目前已在老鼠和其他小動物身上實驗,成功移植微小血管。預計3~5年內可3D列印出器官各組織,組裝成一顆完整的心臟。

MapR Hadoop發行版新增Apache Spark加強串流分析

MapR新增Apache Spark在其Hadoop發行版M3、M5和M7,加強機器學習、圖像和串流分析能力。MapR Hadoop發行版可在叢集環境獨立執行,也能在Hadoop 2.0的YARN環境下執行。

臉書大砍垃圾訊息,維持動態消息品質

針對使用者向臉書反應的垃圾訊息或不想看到的訊息,臉書宣布一系列的措施,來維持動態消息的品質。臉書鎖定按讚誘餌(Like-baiting),來減少垃圾訊息。按讚誘餌是要求使用者必須按讚、評論或分享訊息,以及擴大該張貼的觸及率,臉書也調查使用者發現,按讚誘餌訊息與使用者按讚、評論或分享訊息,少了15%的關連性。

44%Twitter帳號從未張貼訊息

據專門追蹤Twitter活動率的Twopcharts第1季調查數據顯示,在9.8億的Twitter帳號中,有大約44%也就是4.31億的帳號,從未在Twitter上張貼過訊息,另外,其中有2.37億的帳號,也就是約24%的帳號,最後張貼過的訊息已超過1年。

Android 4.1.1版本恐遭Heartbleed漏洞威脅

Google宣布已更新受Heartbleed漏洞影響的服務,包含搜尋、Gmail、YouTube、Wallet、Play、Apps與App Engine。另外,Google在官方部落格表示,所有Android版本皆可避免Heartbleed漏洞威脅,但是2012年發行的Android 4.1.1版是唯一的例外。Google已把修補後的Android 4.1.1遞交給Android合作夥伴。

微軟Windows Phone 8.1釋出開發人員預覽版

微軟釋出Windows Phone 8.1開發人員預覽版,並啟用Windows Phone開發者中心,以及開始受理開發人員提交Windows Phone 8.1程式。開發人員預覽版主要提供開發人員先行於實際手機上測試程式,雖然開發人員也能用模擬器開發與測試,但模擬器無法支援所有情況。此版本可能還是會有臭蟲,且缺乏來自裝置製造商所植入的功能,因此,並不建議一般使用者下載安裝。

微軟新版Office Online進駐Chrome應用程式商店

3月時,微軟將Office Web Apps正式改名為Office Online,新版Office Online現已可在Chrome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包含Word Online、PowerPoint Online、Excel Online,以及OneNote Online。現在Chrome瀏覽器使用者除了可直接到Office.com使用線上版Office外,也可另外安裝Office的Chrome擴充程式。

Google Glass首度開放美國民眾限量搶購

Google宣布Google Glass探索者專案(Google’s Glass Explorer Program)在4月15日對外開放,僅允許美國年滿18歲以上的成年人上網購買Google Glass,有意願購買者可事先上網登記。此測試專案的活動提供限時及限量銷售,售價仍為1,500美元(約臺幣4萬5千元)。

Google程式掃描功能提升Android安全性

Google宣布在Verify Apps機制上新增程式掃描(App Scanning)功能,以持續偵測程式在裝置上的活動。裝有Google Play的Android 2.3以上的裝置皆具備Verify Apps機制,可控制Google Play以外的程式安裝,當使用者從其他應用程式市集下載程式時,可將程式資訊傳送至Google驗證,若有害,Google則會提出警告,甚至阻止使用者安裝該程式。

工研院行動健康裝置打造全天候居家健康守護

工研院近期發表多項行動健康裝置,包含專門照護糖尿病患的外傷照護穿戴式負壓創傷照護、過敏氣喘兒所需的哮喘偵測器、嬰幼兒生理監測Baby Care、成人生理監測的體感手環、安心床墊、動態心電貼片等。工研院近年來著重於生醫研究,已成立2家生醫新創公司,同時,也將技術移轉給2家生醫業者進駐生醫園區。

Google買下無人飛機公司

Google買下太陽能無人機公司Titan Aerospace。Titan Aerospace這家新創公司研發噴氣機大小的無人飛機,能在空中飛行多年,不著陸充電。Google可用這個技術來收集影像,並提供在偏遠地區的連網。在世界連網服務方面,Google在去年推出Project Loon專案,這個專案是在高空20公里處設置環繞地球的高空氣球,以提供連網功能到世界各地。

華碩ZenFone訂單又凸槌

華碩又遭預購消費者抱怨,搶到預購華碩紅色ZenFone 5和ZenFone 6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陸續收到官方簡訊和郵件退單通知,因為銷售訂單超過預期,無法於4月18日出貨。華碩對此表示,會緊急和負責官網維運及物流的公司確認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