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宣傳影片

Google宣布,該公司在去年2月發表的探戈專案(Project Tango)手機將被整合至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SPHERES機器人平台上,協助繪製太空站的3D地圖。

探戈專案目的在於發展能夠具備人類對空間與動作理解能力的行動裝置,去年揭露的5吋原型機可用來追蹤裝置的3D動作,並創造環境的3D景象,手機內建的感應器每秒可進行25萬次的3D偵測以更新手機的即時位置與方向。

而NASA的SPHERES專案則是可在國際太空站之間航行的機器人平台,這是一個無重力且可獨立運作的平台,能夠充當太空人的機器人助理或是獨立進行太空站的維護。

Google與NASA將把Tango的原型機嵌入SPHERES平台,利用Tango的3D追蹤及映射能力協助該平台重新建置太空站的3D地圖,也首度讓此一漂浮的機器人平台能夠在地球表面230英里的高度獨立航行。NASA準備在今年夏天將整合Tango及SPHERES的機器上發射至太空軌道上。

NASA經常與美國科技業者進行技術合作,例如NASA Ames研究中心便與Facebook合作打造可提供網路服務的太陽能無人機,也曾在去年4月發射3台以Google Nexus手機為基礎的手機衛星上太空。(編譯/陳曉莉)

↓ Tango手機安裝在SPHERES機器人平台上

↓ 準備登上零重力飛機模擬太空中無重力狀態的執行。

↓ 在零重力飛機上的試驗。

↓ Google Tango+ SPHERES機器人在零重力飛機上測試過程的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