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樂金(LG)發表全新電視,包括4K UHD超高畫質電視與Smart TV,新款LG Smart TV採用Web OS介面,簡化智慧電視功能,強調簡單易用的特色,售價從27999元起。

在今年CES中首次亮相的LG Smart TV,從現有的Netcast平台改採用從HP買來的Web OS平台。新的Smart TV已陸續在台灣銷售,最小從42吋到最大60吋機型,價位介於27999元到79999元之間。

台灣樂金表示,智慧電視雖在市場上已推出一段時間,但調查真正使用智慧電視功能者有限,75%仍將智慧電視當成一般電視使用,智慧電視功能使用不夠普及的原因之一便是功能太複雜,使用者覺得不便。

有鑑於此,LG從HP買來Web OS,將Web OS開發為旗下Smart TV智慧電視介面,今年預估約8成LG智慧電視採用Web OS介面,明年9成以上採用新介面。

在新的Web OS智慧電視介面中,功能陳列於下方的彩色功能列上,使用者可利用智慧遙控器控制電視畫面上的游標,在功能列上選擇想要啟動的功能,目前內建的功能包括YouTube、瀏覽器、LG Store(專供LG智慧電視用戶下載App),還有與國內業者合作推出的udn TV、ELTA TV、Book Teller(有聲童書平台)。

↓ 新的LG Smart TV採用Web OS介面,隨機提供左邊的傳統電視遙控器與右邊的智慧遙控器,智慧遙控器省略數字鍵、複雜的設定鍵。

↓ 透過智慧遙控器就能遙控電視畫面上的游標,使用者可透過螢幕下方的彩色功能列選擇想要開啟的功能,例如進入YouTube搜尋感興趣的內容,或使用瀏覽器瀏覽網際網路,也可以進入與LG合作的本地內容業者服務,像是線上童書服務平台Book Teller、udn TV、ELTA TV等等。

目前採用Web OS的LG Smart TV才推出,內建的App商店LG Store尚未開張,台灣樂金表示,LG Store預計今年7到9月間才會開放,LG將與業者合作將舊款Smart TV平台(先前使用Netcast平台)的App移植到採用Web OS的新Smart TV中,未來LG Store將提供遊戲、生活或影視娛樂類App。

而在去年便推出4K電視,今年5月也將推出新款產品,包括兩款65吋的UB950T與UB930T,還有55吋與49吋的UB850T,與Smart TV同樣採用新的Web OS介面,搭配頂級IPS面板,螢幕畫素達到830萬,內建Tru-Ultra HD Engine增益技術以提升Full HD影音內容畫質。但目前價格尚未公佈。

↓ 新款LG 4K UHD電視採用頂級IPS面板,預計5月推出三款型號,呎吋從49到65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