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三星集團旗下專門提供資訊暨通訊技術服務的Samsung SDS位於南韓果川市的資料中心在周日(4/21)發生火災,造成另一身為南韓最大信用卡公司的Samsung Card子公司信用卡一度無法使用,還影響了三星的行動服務。

Samsung SDS提供各種產業資通訊相關解決方案,諸如製造業、流通業、教育、健康醫療。也提供安全、顧問、電信網路服務或雲端服務,同時也負責管理三星集團各個子公司的資料儲存伺服器。

這場火災大約發生在周日中午過後,在傍晚的時候被撲滅,約持續4.5個小時。三星表示,在發生火災後,公司很快便封鎖果川市資料中心的伺服器以避免資料外洩,由於這些資料亦被備份在水原市的資料中心,因此並沒有資料遺失的問題。

受害最嚴重的是Samsung Card,這是三星集團旗下專門提供金融及保險業務的子公司,也是南韓最大的信用卡公司。根據報導,Samsung Card的線上支付系統從周日下午就無法使用,而且該行的信用卡一直到周一下午都無法使用,也不能透過ATM提領現金或執行其他功能。

另有報導指出,此次的火災亦波及三星各種裝置的連結能力,諸如三星手機、藍光播放器,或Smart TV等。意謂著提供相關服務的伺服器也未能倖免於難。

目前起火原因不明,有一說是由建築物外面的煙管所引起,還有一說是因Smart TV的內容與VoIP服務過載造成不斷電系統(UPS)起火,三星與南韓的金融監督部(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正在調查釀成火災的真正原因。(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