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亞馬遜(Amazon)已經在紐約、洛杉磯以及舊金山測試自家的物流系統。該報導引述亞馬遜在求職公告內的說明表示,亞馬遜過去透過FedEx和UPS這類物流公司寄送包裹,難免受到容量規格的限制,而且長期將寄送服務外包給物流公司,也同時阻礙著亞馬遜內部對於寄送服務的創新。因此,亞馬遜才決定親自下海,建置如同FedEx和UPS所擁有的物流系統。

而日前,亞馬遜實驗室曾揭露了正在測試的無人載具Prime Air,一旦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核准,使用Prime Air寄送包裹的成本將大幅降低,亞馬遜有機會成為FedEx和UPS的物流勁敵。

建置物流系統這件事,亞馬遜也不是完全從零開始,早在美國之前,亞馬遜就開始投資英國當在地的投遞系統,只是在去年聖誕節時,FedEx和UPS兩間公司的物流系統被假期的送禮潮塞爆,導致亞馬遜在美國出貨服務受到嚴重波及,因此亞馬遜不得不馬上進行在美國的物流系統建置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