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本周一(4/28)公布了201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報告,主要是以調查現有的Android 、 iOS、Windows Phone和黑莓智慧型手機在歐洲(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
以及美國,中國,澳洲和日本市場的智慧型手機銷售分配情況。

 

而根據報告顯示,在2014年第一季歐洲市場最多人使用的手機平台,仍是以Android手機為最大宗,佔有70.7%市佔率,其次則是iPhone的19.2%和Windows Phone的8.1% 。

不過調查也發現,相較去年蘋果今年似乎找回了銷售手感,尤其在日本市場更獲得廣大成功,比起去年同期市佔更大幅成長達到57.6%,遠遠超越了Android手機的41.5%,而分析其原因,主要還是在於iPhone的設計(佔30%)、4G支援能力(佔29 %)和信任感(佔24%),深得日本消費民眾的認同。

另外在Windows Phone手機方面,儘管依然還是排在老三位置,但據調查顯示,和去年同期相比已呈現小幅成長的趨勢,像是在歐洲、澳洲、日本市場的佔有率,分別提升到了8.1%、6.9%和0.9%。但在美國市場Windows Phone仍遭遇困境,市佔和去年同期相比,反而下滑0.3%來到了5.3%。不過值得注意的是iPhone手機在美國市場也遇到相同情況,市佔只有35.9%,和同期相比也下滑了7.8%。

 

而根據Kantar策略分析總監Dominic Sunnebo也指出,在2014年第一季蘋果手機銷售表現能有恢復往日水準,主因還是靠著iPhone 5S在歐洲、日本、澳洲的強勁表現,帶動了銷售走勢。但相較於Windows Phone,儘管新加入了Nokia陣營部署,但在面臨來自入門級Motorola、LG和三星的Android手機強敵環伺下,Sunnebo也表示今年對微軟來說,仍然是一個艱鉅挑戰的一年。

另外報告中也顯示,平板手機(Phablet)銷量在中國市場有逐漸增長的趨勢,光是5吋以上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就整整佔了三月份智慧型手機銷量的40%,驚人的成長速度不可小覷。Sunnebo也指出,平板手機正在改變中國消費民眾的使用習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