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4/28)表示,他們已經改善了自動駕駛車的軟體,讓它能夠同時偵測道路上的各種障礙或指標,比人類更能注意路上的所有事物,而且不會有疲勞駕駛問題。

Google自動車專案總監Chris Urmson指出,城市的駕駛比高速公路來得複雜,在小型區域的道路上會有數百種不同的物體在移動,因此Google改善了自動車軟體以讓它能同時偵測不同的物體並作出回應,諸如行人、巴士、停車標誌或自行車騎士的手勢等,自動駕駛車能夠注意到所有的事,而且永遠不會分心或是嫌累。

Google以影片展示了自動車最近的發展成果,它在接近Google總部的真實道路上行駛,除了能夠辨識道路施工標誌以變換車道外,還能維持與大型車的安全距離,過平交道時會特別小心,或是偵測自行車騎士準備轉彎的手勢,也能於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安全等待自行車先行後再行駛。

Urmson說,測試的結果發現,電腦能夠相當準確地預測那些對人類來說屬於混亂或隨機的事物,當自動車遇到數千種不同的狀況時,他們便會打造軟體模型來教育自動車,現在還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像是讓自動車行駛在山景郡更多的道路上,不過,在兩年前難倒他們的數千種城市路況現在已不成問題。

Google於2010年首度對外發展自動駕駛技術,迄今Google自動車的駕駛里程數已超過70萬英里。雖然不斷有汽車業者展示自動駕駛技術,但去年10月由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進行的一項焦點團體訪談發現,比起汽車品牌,消費者更信賴Google自動駕駛技術。自動駕駛的目的是為促進行車安全,預期自動駕駛車在2020年就能行駛在全球的道路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