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OKIA

上禮拜微軟才正式宣布完成與Nokia行動裝置及服務部門合併的消息,這項收購總共花費近72億美元才得以完成,之後原有Nokia手機部門也確定將更名為「微軟行動Oy(Microsoft Mobile Oy)」,並作為微軟全新的一間子公司。而Nokia也將改以網路設備服務作為其發展的核心業務。

而本周二(4/29),Nokia官方則是對外公佈2014最新一季財季報告,報告中並指出受到市場激烈競爭的影響,第一季Nokia手機行動裝置銷售持續受到重創,整季營收只有達到19.2億歐元,不但對比去年同期,淨銷售額足足下降了30%個百分比,虧損更高達 3.26億歐元。

不過對於Nokia手機營收下滑,Techcrunch科技媒體則表示,很可能也和這段期間,Nokia手機部門處於即將要移交給微軟的過渡期有關,因此公司反而著重於其它業務的經營。

另外Nokia也指出,儘管Nokia手機銷售表現持續低迷,但在網路設備部門的季營利表現,在新一季則有了明顯成長,和去年同期相比,季營業利潤則成長10%達到了2.16億歐元,不同於先前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43億歐元。

Nokia也同時宣佈,新一任執行長將由46歲的NSN 網路部門負責人Rajeev Suri正式接任,接替之前暫代Nokia執行長Risto Siilasmaa的位置,並於5月1日正式上任。

對此,Risto Siilasmaa也表示,隨著和微軟交易的結束,未來也將開啟另一個Nokia新時代,Siilasmaa也強調,之後Nokia也將結合旗下三大業務部門,包括:網路設備服務、Here地圖和科技技術等,作為Nokia未來核心發展的業務主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