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nDisk

上禮拜SanDisk才一同和東芝(Toshiba)發表新一代15奈米製程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不僅實現目前世上最小尺吋奈米晶片製成,未來也將廣泛應用於記憶卡和企業用SSD硬碟上。不過緊接而來本周三(4/30),SanDisk則是對外又發佈了世上第一款4TB Optimus Max SAS SSD企業級固態硬碟,未來也將作為數據中心使用,提供企業解決使用空間不足問題。

 

根據SanDisk表示,新款的4TB Optimus Max SAS SSD固態硬碟,不但容量是目前市面上最大SSD固態硬碟的2倍,同時也是專門針對大規模資料儲存的數據中心所設計,不僅獲得250萬小時的MTBF使用耐久度和更穩定SAS功耗表現,還具備有2.5吋小尺寸設計,甚至在價格上也相當具有競爭力。SanDisk更聲稱它是目前世上第一款擁有4TB超大容量的SAS SSD硬碟。

此外,新款4TB Optimus Max SAS SSD,本身採用的是19nm eMLC晶片製成,除了提供4TB超大容量,還搭配使用上6Gb/s的SAS介面,並擁有高達 400MB/s 讀寫傳輸能力和最高70,000K/15,000K IOPS(I/O per second) 隨機讀寫表現。甚至還針對read-intensive應用工作負載進行優化,包括像是:資料倉儲(Data Warehousing )、媒體串流(Media S tream)、網路服務(Web Servers)、VOD隨選視訊( Video On Demand ),和以網路為基礎的各種應用程序。

而根據SanDisk企業儲存解決方案總經理兼資深副總裁John Scaramuzzo則指出,企業長久以來一直在尋找可將數據中心的儲存設備,從原本HDDs轉換成SSD 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的方法,但最終不是被迫受限於成本和性能兩者之間做選擇,就是必須要放棄重要的功能才有辦法達成。

Scaramuzzo也表示,未來企業透過採用新款的Optimus Max SAS SSD,除了將大幅減輕企業儲存成本開銷和空間不足,也將有利於企業對於SSD數據中心基礎設施更換的加速進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