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更新iOS與Android版的Google Maps應用,增加了Uber服務等多項新功能。

在這次更新後,iOS版Google Maps 3.0及Android 版8.0應用的功能變得幾乎完全一樣。新版功能包括整合了最近相當熱門的Uber大眾運輸交通指南功能,轉彎提示導航功能、離線查詢,及更進階的資訊搜尋等功能。

整合豪華叫車服務Uber大眾運輸指南是媒體認為這次更新的亮點。如果使用者手機或平板已安裝Uber的app,就會在新版Google Maps中看見Uber的選項,並讓使用者查詢以步行或使用大眾運輸系統前往某個地點的方式或所需的時間。而這也是Google首次在Maps應用中整合特定運輸服務業者。TechCrunch報導,Uber也是Google子公司Google Venture所投資的公司。

新增的轉彎提示導航功能可在Google Maps畫面下方綠色區域中顯示下一條街道名稱,讓使用者開車時不會開過頭。不過這項服務目前僅提供美國、以及加拿大和日本部份地區的資訊。

新版Google Maps也強化了離線查詢功能。使用者在Google Maps查詢某個地點後,可儲存成特定名稱,例如「多倫多假期」,它就會儲存成離線地圖。等下次使用者再登入帳號,點入右上方搜尋列旁的資料匣(profile)圖標,即使在離線情況下也可以叫出地圖,或是進行編輯或刪除。

其他功能包括Google Maps會依據使用者上次搜尋或儲存結果,提供特定地點的室內照片或是觀光景點的街景圖,以價格、評價或其他條件搜尋商店或餐廳的搜尋功能,以及在地圖上查詢特定車站的火車班次的資訊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