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惠普(HP)宣佈以Helion作為其雲端品牌,並將在2年內投入10億美元作為開放源碼雲端平台OpenStack的研發。

身為OpenStack基金會成員也是主要程式碼的貢獻者,今天HP宣佈是HP進一步擴大其雲端計畫。HP於2011年宣佈加入OpenStack的研發,至今擁有多項OpenStack技術,包括名為Cloud OS的OpenStack自有版本,最近並宣佈新雲端平台OpenStack Icehouse。

HP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Martin Fink指出,今天客戶的挑戰已不只是建置雲端,還必須管理、控管,及擴大在混合平台上執行的應用,而HP Helion即提供客戶所需的解決方案及服務,以協助他們選擇正確開發模或及確保未來投資。

HP表示,Helion品牌將涵括HP既有及新的雲端產品及服務。同時HP也宣佈未來二年將投資超過10億美元在雲端產品、專業服務的開發上。HP目前在全球27國有80座資料中心,未來18個月內將把Helion OpenStack部署到20座資料中心。

連同新品牌,HP並釋出Helion OpenStack 社群版,數個月後也將推出商業版。HP並發佈以開放源碼Cloud Foundry平台為基礎打造的平台即服務(platform-as-a service, PaaS),名為Helion Developer Platform的預覽版,正式版預計今年秋天推出。HP並提供Helion OpenStack客戶關於相關第三方技術專利或版權的保障方案。此外還有協助客戶建置及管理雲端環境的HP專業服務。

HP原有的私有雲平台CloudSystem、雲端管理軟體HP Cloud Service Automation (CSA)也都會併入Helion品牌下。

除了投入雲端平台軟體開發,HP日前並與鴻海宣佈將共同開發雲端資料中心專用的白牌伺服器。(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