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上訴法院

美國上訴法院周五判決,在甲骨文(Oracle)控告Google Android 侵犯 Java API 版權的官司中甲骨文勝訴。

甲骨文在2010年控告Google的Android有37項Java API侵犯了Java的版權,因而告上北加州地方法院,並求償數十億美元,甲骨文並要求Google為已銷售的Android裝置支付近10億美元版權費。

但Google則提出美國沒有法律規定API受版權保護的論點。2012年,法官判Google勝訴,理由是Google是根據「合理使用」原則,使用了Java的技術。而甲骨文也因此上訴到美國上訴法院的巡迴法庭。

在本次判決中,三位法官推翻了上次地方法院的判決,認為API也適用於版權保護。Google對此感到失望,認為本項判決將對科學及軟體開發立下相當具破壞力的惡例,而該公司還在評估之後的作法。甲骨文則對媒體表示十分欣慰。

不過這次的判決和現今許多軟體廠商看法相違背,許多媒體分析也認為,如果API也受到版權保護,那麼將使開發人員開發相容應用時綁手綁腳,可能會阻礙創新。

Google還可以再上訴,在最終判決塵埃落地之前,Google尚無需支付費用。(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