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echED大會上微軟發表為雲端Web開發設計的最新版ASP.NET vNext預覽版。

工程代號為Project K的ASP.Net vNext專為雲端開發最佳化,以Open Web Interface for .Net (OWIN)取代原有的ASP.NET runtime。微軟指出,ASP.Net vNext可讓開發人員選擇需要的.NET Framework函式庫來開發應用。

.NET開發人員可以現有ASP.Net的技能在ASP.Net vNext開發,也可使用稍早以開放源碼釋出的Roslyn .NET的動態編譯工具,不用重新編譯應用即可檢視web app的變更效果。

ASP.Net vNext將會是開放源碼專案,並成為微軟最新釋出的.NET Foundation的一環。

另外,微軟也為雲端環境推出新的.NET runtimes,拿掉Windows Form或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函式庫,不像前代ASP.Net的框架那麼笨重。(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