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企業來說硬碟是一般最常見的儲存媒體,小到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大到個人桌上型電腦和數據中心的伺服器都必須靠著硬碟才能維持各種資料儲存、備份與複製。目前包括Seagate與WD都有推出企業級加密硬碟,但本周二(5/13)SanDisk也正式發表旗下第一款可供資料加密用的X300s SSD固態硬碟,專門作為企業用硬碟的資料防護。

根據SanDisk表示,新發表X300s SSD,不但是旗下第一款加密型SSD硬碟(Self-encrypting SSD ),同時符合了信賴運算群組Opal 2.0 (Trusted Computing Group,TCG)規範與Microsoft加密硬體標準,並採行256bit AES算法進行資料加密。

這款X300s SSD硬碟採用的是SATA DEVSLP低功耗模式,能支援Windows  8 InstantGo,可透過休眠模式更能減少不必要的電力消耗,提升硬碟的使用效能。同時也可支持各種安全管理工具,像是ISV安全管理生態系統和SE-SSDs雲端數據管理等。而透過SanDisk SSD內建的Embassy Security Center (ESC)管理工具也能針對各種近用與訪問的加密資料即時管理監控。

另外SanDisk所提供資料則顯示,X300s SSD本身除了分別提供有2.5英吋和M.2 2280兩種規格,並可支援64GB,128GB,256GB,512GB以及最高1TB儲存空間,更擁有高達520/460MB/s連續讀寫和96/80k IOPS隨機讀寫能力,不管是配備於筆電和桌上型電腦都可達到不錯存取表現。

而目前SanDisk預計於今年6月正式推出加密X300s SSD硬碟,尚未公布價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