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utodesk

繪圖軟體業者Autodesk宣布跨足3D列印市場,將推出3D列印軟體平台Spark及一款3D印表機做為Spark平台的參考設計。

Spark是一個列印管理平台,宣稱可讓3D列印更加簡單而可靠,AutoDesk並將開放Spark原始碼,免費提供給相關硬體業者下載採用。

AutoDesk同時公佈公司一台3D印表機硬體,這台3D印表機主要做為Spark的設計參考,Autodesk也將和軟體一樣開放其硬體設計。AutoDesk執行長Carl Bass表示,這樣的軟硬體結合將提供產品設計師、硬體製造商、軟體開發商,及材料科學家用以探索3D列印技術的建構元件。

Bass向媒體表示,目前3D列印存在軟體分歧、未能標準化的情況,龐雜的開發工作令硬體業者卻步。Autodesk目的即是如同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一樣,透過釋出軟體程式碼以加速新產品推出時程,進而推動軟體或其他加值工具,例如其建模軟體123D。而且依據AutoDesk過去以AutoCAD等軟體在設計市場的佔有率,也有助於提升其硬體產品的吸引力。(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