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的新創公司Whirlscape將原本Android手機和平板上的Minuum輸入法移植到了Google Glass上,現在穿戴Google Glass的用戶,只要微微轉動頭部,以及輕敲感應區就可以輸入文字。

傳統的個人以及平板電腦上的鍵盤輸入法,受限於Google Glass的輸入設備,皆無法在如此新穎的穿戴裝置上方便的使用,目前Google Glass僅能用語音或是滑動和輕點的手部姿勢當作基礎輸入方式。而原在Android平台上的收費Minuum輸入法,現被移植到了Google Glass,提供民眾另一種輸入法選擇。

Minuum輸入法以滑動選字著稱,螢幕鍵盤初始有一排字母供使用者選取,使用者只要小幅度轉動頭部,選取游標便會在螢幕鍵盤上跟著滑動,而且使用者不需要很精準的移動游標,因為Google Glass上的Minuum輸入法的選取游標,提供隱含權重的範圍選取,所以只要讓游標儘量靠近欲選取的字母即可,最後輕敲Google Glass感應區便可確認選取。

依據使用者上一個選擇的字母,Minuum輸入法會顯示下一個可能的候選字母,使用者不需要輸入完所有的單字字母,Minuum輸入法便能預測出使用者想輸入的單字。

Whirlscape創始人表示,當初開發Minuum輸入法時就有考量穿戴裝置可能的使用情境,因此應用在智慧型眼鏡及手錶才能顯得如此方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