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elo Labs

鎖定開發物聯網裝置的新創業者Velo Labs發表該公司的首款產品Skylock,這是一個內建藍牙與Wi-Fi的自行車防盜鎖,不但可以透過手機開鎖,還能在自行車有被移動跡象時透過手機通知主人,甚至在主人摔車時還會透過手機問候是否無恙,幫忙通知家人。

Skylock是一個智慧型的自行車防盜鎖,能夠透過藍牙或Wi-Fi連結使用者的手機,當使用者攜帶手機走近自行車時,它就會自動開鎖,離開時自動上鎖;若忘了帶手機或手機沒電了,則可借用朋友的手機下載及登入Skylock程式來開鎖,或是直接在防盜鎖上的電容觸控按鍵輸入開鎖密碼。Skylock手機程式還可設定自行車出借名單,在自行車被移動時提出警告,或是在發生意外時通知親友。

同時支援太陽能與micro-USB充電的Skylock在充飽電後約可持續使用250天。不過,Skylock並未內建追蹤功能,Velo Labs強調的是「預防勝於治療」,指出他們的目的是防盜而非追蹤盜賊。

Velo Labs指出,無線的自行車防盜鎖及手機程式將改變人們與自行車的互動方式,Skylock支援遙控、監控,及緊急回報等功能,比現在任何一種自行車防盜鎖都還要安全。此外,該公司也正在打造新一代的彈性自行車分享系統,造價及營運成本比現有的固定式分享系統便宜50%。

Velo Labs現於官方網站上進行為期30天、總金額5萬美元的集資活動,Skylock的定價為249美元,目前的預購價則是159美元,並接受海外訂單,產品預計於今年底出爐,明年初開始出貨。 Velo Labs創辦人兼執行長Jack Al-Kahwati曾經在波音等飛機公司擔任過機械工程師,而擔任技術長聯合創辦人Gerardo Barroeta則是一位專長與感測、超低電壓等嵌入式技術的電子工程師, (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