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化廠商VMware和SAP共同宣布,現在記憶體式(In-memory)資料庫HANA終於可以部署在企業正式上線(Production)的vSphere虛擬化環境中,不像過往因為高負載只能部署於實體伺服器。

早在2012年,vSphere 5.1也可部署SAP HANA,但當時還無法支援在企業正式上線環境的大量存取負載,直到現在,SAP才認可HANA可在虛擬機器中執行。

SAP HANA在vSphere 5.5的每個虛擬機器最大可以支援1TB的記憶體和32個實體核心(64個虛擬核心)。此外,也可支援vMotion、分散式資源排程(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DRS)和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HA)。

VMware的官方部落格也提供企業一些使用vSphere功能在SAP HANA虛擬機器上的建議。例如,vSphere的vMotion可以在不停機的狀況下,將SAP HANA資料庫從一臺認證的主機遷移至另一臺。

或用vSphere的DRS自動平衡和管理多臺SAP HANA虛擬機器的運作。VMware也建議,可用DRS原則防止SAP HANA虛擬機器遷移至未認證主機而不穩定的狀況。

另外,也可用vSphere Host Profiles來建立SAP HANA的自動化安裝黃金母版(Golden Image),預先將安裝時需要的腳本程式(Scripts)、參數設定等資訊打包到母版中,以利快速部署。

而VMware HA功能在偵測到SAP HANA的主機和虛擬機器的硬體和作業系統故障時,可以自動重啟在叢集中可部署SAP HANA虛擬機器的主機。


 在vSphere部署SAP HANA的可用功能 

●  單一虛擬機器最大可以支援1TB的記憶體和32個實體核心(64個虛擬核心)。

●  SAP HANA可支援vMotion、DRS和VMware HA功能。

●  可用vMotion在不停機的狀況下,將SAP HANA資料庫從一臺認證的主機遷移至另一臺。

●  可用DRS原則防止SAP HANA虛擬機器遷移至未認證主機而不穩定的狀況。

●  可用vSphere Host Profiles功能來建立SAP HANA的自動化安裝黃金母版。

●  VMware HA監控SAP HANA主機和虛擬機器故障時,可以自動重啟在叢集中其他可部署SAP HANA虛擬機器的主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