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Surface Pro 3平板12吋大螢幕亮相

微軟在美國紐約正式推出新款Surface Pro 3平板電腦,Surface Pro 3有12吋的大螢幕,是微軟平板產品線中最大的一款,但重量只有800公克,同時,搭載英特爾Corei 7處理器,厚度僅有9.1毫米,是目前搭載英特爾Core處理器裝置中最薄的產品。另外,Surface Pro 3搭配接近真實數位手寫技術N-Trig的電子筆,只要按下筆上的按鍵就能解鎖。

SanDisk發表首款1TB大容量的企業級SSD加密硬碟

SanDisk宣布推出旗下首款可供資料加密用的X300s SSD固態硬碟(Self-encrypting SSD),不但具備強大資料防護能力能提供企業硬碟的專門防護,更可支援最高520/460MB/s讀寫傳輸和最高1TB儲存空間,未來可應用於企業用筆電和桌上型電腦。SanDisk也表示將於今年6月正式推出。

Mozilla被迫在Firefox加入DRM機制

Mozilla強調,如果Mozilla不導入全球資訊網聯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W3C)的加密媒體擴展(Encrypted Media Extensions,EME)規格,那麼Firefox用戶便必須改用其他的瀏覽器來觀賞受到數位版權管理(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DRM)保護的內容,就算Mozilla反對內容使用限制,也應該協助使用者存取他們想要的內容;因此決定將於產品中嵌入W3C EME規格,將從桌面版的Firefox開始。

Autodesk跨入3D列印市場,推出Spark平臺

繪圖軟體業者Autodesk宣布跨足3D列印市場,同時發表3D列印管理軟體平臺Spark以及Spark平臺的參考硬體設計。Autodesk並將開放Spark軟體的原始碼與這款3D印表機的硬體設計。AutoDesk執行長Carl Bass表示,Autodesk的目的就如同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透過釋出軟體程式碼以加速新產品推出時程,進而推動軟體或其他加值工具。

Yahoo買下前Google員工打造的看過即刪聊天工具Blink

Yahoo已經和即時通訊軟體公司Blink達成收購協議。Yahoo表示,收購可自動刪除圖片的通訊軟體Blink,以增強網路即時通訊服務。另外,Blink將在未來幾周停止服務,而開發團隊將併入Yahoo。Blink是前Google員工Kevin Stephens及Michelle Norgan所創立,員工人數約40名。它的服務類似Snapshot,可讓使用者傳送文字訊息、相片,或影片檔案給朋友,最大特色是可設定訊息在看過之後在一定時間內「自動銷毀」。

Google自動駕駛車預計6年後可上市

Google自2009年開始開發的自動駕駛車在歷經70萬英里的測試後,Google邀請少數美國媒體試乘其自動駕駛車,而安全是自動駕駛車最大的賣點,Google的自動駕駛車利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來判斷車輛所在位置,透過各種感應器來了解周邊環境,並且藉由軟體來操控車輛的速度、剎車或轉向等。根據媒體報導,Google已經在思考如何應用該技術,包括自己設計汽車,或是與汽車品牌合作,並預計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6年後將可以上市。

臺灣成為Android手機簡訊病毒重災區

CM(Cleanmaster)Security安全實驗室在臺發布Android手機病毒警訊,目前該病毒擴散範圍超過80萬則短訊和近7.5萬筆聯絡人資訊,臺灣列入重大災區。此病毒的特性為可在短時間內發送大量簡訊,若使用者點擊病毒簡訊所附的連結就會啟動Android病毒程式(副檔名為.apk)的下載,且病毒程式不會在手機桌面產生任何圖示,使用者將難以察覺。

Google Play開放12個國家使用PayPal付款

Google宣布擴充Google Play的付款功能,此次開放12個市場使用PayPal付款,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英國、奧地利、比利時、芬蘭、愛爾蘭、義大利、荷蘭與西班牙,這些市場的使用者在登入Google Wallet後就會看到以PayPal付款的選項。但現階段只能用PayPal來購買數位內容而無法購買裝置或配件。

NSA半路攔截思科網路設備安裝監聽軟體

根據英國衛報記者暨民權人士Glenn Greenwald在其新書《無處可藏》(No Place to Hide)所揭露的文件顯示,美國國安局(NSA)曾攔截思科(Cisco)網路設備,並在其中安裝監聽軟體。思科法務長Mark Chandler表示,思科絕未配合包括美國或其他政府單位感染公司產品,甚至危害公司的客戶。美國政府的行為已經逾越並顛覆自由傳播的目的,以及平衡國家安全及通訊自由所需採取的措施。

NHK發表可在水中穩定傳輸影像訊號的無線IP傳輸技術

日本NHK發表可在水中穩定傳輸影像訊號的無線IP傳輸技術,採用在水中不易出現衰減的藍色可視光作為影像訊號的傳播媒介,讓水下的工作人員能卸除纜線傳輸的負擔和危險性,並具有穩定的訊號持續傳輸能力。今後NHK將持續進行多種水下傳輸實驗,研究如何讓影像訊號傳輸穩定度更加提升、傳輸距離更長等等,希望能對今後水中運動、生態研究、救難等影像即時轉播工作有所貢獻。

7.9吋小米平板問世,對手瞄準iPad mini

小米平板顯然是想挑戰蘋果的iPad mini,小米科技強調小米平板與iPad mini有同樣尺寸及解析度的螢幕,且色彩飽和度優於iPad mini,內建的2GB記憶體高於iPad mini的1GB,相機畫素亦優於iPad mini,並由生產iPad mini的富士康代工,售價約只有iPad mini的一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