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Google計畫在下個月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公佈一款具備「探戈專案」(Project Tango) 3D感測能力的平板電腦。

今年三月Google首次公佈探戈專案,旨在開發具備3D空間感知能力的裝置,當時已揭露一款5吋的智慧型手機原型機,配備400萬畫素的相機、電腦視覺處理器、深度感應器,以及行動追蹤攝影機等,可用來追蹤環境空間並呈現3D影像,可能的運用方式包括幫助盲人、導航或打造沈浸式遊戲體驗。四月間Google並宣布與NASA合作,將把Tango的原型機嵌入SPHERES機器人,利用Tango的3D追蹤及映射能力協助重新建置太空站的3D地圖。

現在該技術可能擴大應用到平板電腦上,報導引用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這款平板採用7吋螢幕,具備二個背向式攝影機、一個可偵測空間深度的紅外線感測器及一款能拍攝精準3D影像的進階軟體。Google將在下個月開始生產4000部原型機,以便趕在月底的開發者大會Google I/O上公佈這款平板,並釋出給開發人員。對於記者的求證Google則表示,拒絕對臆測與謠言做出評論。(編譯/林妍溱)

↓ Google與NASA在無重力飛行中測試Project Tango手機,準備將它送入太空協助SPHERES機器人繪製新的太空3D地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