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MongoDB宣布已與德國老牌製造商Bosch合作,替即將來臨的物聯網時代做準備,為流動性產業、零售供應鏈和製造業提供大資料的解決方案。Bosch集團旗下軟體公司Bosch Software Innovations正試圖找出網際網路新的應用型態,以適應即將到來的物聯網時代以及新型的商業模式。

Bosch利用MongoDB的大資料解決方案套件,在既有的業務流程中整合連線裝置的安全性相關的功能集,這個套件將會成為軟體的基礎平台,供客戶設計符合特定業務的應用程式,例如:車隊管理和預測性維護(Predictive maintenance)等。

預估2022年全世界將會有超過140億臺的裝置甚至是家電連上網際網路,進入任何裝置皆有連網能力的物聯網時代(IoT,Internet of Things),可以預期的,這些裝置將產生龐大的非結構化資料,傳統關聯式資料庫將不再適用,而MongoDB立基點在於能夠提供支援物聯網的大資料解決方案。

Bosch的歷史已超過百年,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製造商之一,年營業額超過2兆臺幣,其製造產品種類包括汽車零組件、自動化裝置、家電和保全系統等。

Bosch Software Innovations執行長Rainer Kallenbach表示,物聯網的價值在於即時的需求分析然後回饋給使用者,這需要實時的反應能力以及靈活的資料模型,MongoDB為物聯網打造的軟體套裝,提供雲端規模的資料管理,將能使Bosch客戶更快的適應物聯網時代並從中獲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